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二幼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项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2-01 来源:省直二幼

  1月31日上午,省直二幼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项工作会议,围绕局党组巡察组反馈意见,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党总支书记、园长解慧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园长宋双莹首先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随后,党总支书记、园长解慧对巡察整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局党组巡察组对我园党总支和所属总园、分园党支部进行的常规巡察,这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我园幼儿教育事业的关怀和重视,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践行对党忠诚和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要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二要积极认领,巩固成果。对巡察出的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整改工作,自觉把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来验证巡察成果,以明显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三要认真履职,强化责任。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销号和效果追踪工作机制。党总支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总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按各自的职责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强化督办问效。四要落实制度,促进工作。以常态化的整改状态,孜孜不倦的整改精神,加强工作推进机制和制度落实机制,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切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五要严格纪律,改进作风。要上下一心、以铁的纪律作风来推动整改工作持续进展,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局党组巡察指示和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前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