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04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2月29日,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中心主任胡绵涛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章节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全文解读。最后,胡绵涛作了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绵涛指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胡绵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条例》的重大意义。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修订《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条例》坚持全面从严、系统观念、科学立规,突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了纪律建设全覆盖,突出了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机关党委要精心谋划,采取逐章逐条、新旧对照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坚决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在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在清廉机关建设上使长劲,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有作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期新阶段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心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党员和副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