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志愿服务队参加2024年河南省直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06 来源:机关党委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事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省直文明办、省直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2024年河南省直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启动。活动现场,20个省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展板、宣传彩页、资料册,辅以情景模拟、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展示。

  由省事管局志愿服务队发起的“文明实践暖人心”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活动。该项目自2015年8月至今,始终聚焦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精神文明建设,主要突出“乡风文明”主题,围绕移风易俗、孝善敬老、宣传宣讲、心理健康、文艺下村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明乡风“软实力”构筑乡村振兴“硬环境”。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吸引56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多场次,惠及群众达4000多人。活动现场,省事管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展台前通过盖章打卡、交流讲解、手语操展演等丰富的形式,为前来观摩的现场观众进行项目宣传,吸引更多观众了解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文明实践暖人心”志愿服务项目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省事管局志愿服务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更多青年志愿者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涓涓细流汇聚起磅礴力量,汇聚成爱心暖洋,推动我局志愿服务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推动志愿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省事管局志愿服务队参加2024年河南省直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