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一幼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专题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08 来源:省直一幼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3月6日下午,省直一幼在多功能厅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省直分校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李辉,以《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课上,李辉老师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的新特点以及如何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精彩阐释。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为全体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教育课。

  参加本次辅导的幼儿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为维护我国政治安全贡献力量。

  省直一幼全体党员和备课教师参加了讲座。

省直一幼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