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11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7日,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付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应邀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汤永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新乡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张付银同志代表中心党组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党组成员向党组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分别递交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中心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三个清单”,深入实践“四种形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机关纪委认真履责,积极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密围绕党组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汤永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我中心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做到三个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扛好政治责任,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四个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机关党建,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清廉机关建设,打造清廉机关建设样板。三是守牢五条红线:守牢政治生命线,守牢社会交往线,守牢职业生涯线,守牢廉洁自律线,守牢家庭幸福线。

  中心党组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各科(室)、后勤接待中心负责同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