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省事管局 省接待办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四个一” 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12 来源:机关党委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为感谢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和非凡贡献,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四个一”系列活动(送达一封慰问信、组织一次评选、开展一次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召开一场座谈会),为广大女同胞献上最诚挚的节日贺礼。

  送达一封慰问信。“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省事管局党组、省接待办党委向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系统两千余名女干部职工送达节日慰问信,真切传达了局、办领导班子对系统内广大女干部职工的关爱和殷切希望。

  组织一次评选。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局、办系统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以奋斗为美以实干为荣,经省事管局女工委、省接待办女工委、中州集团女工委组织推荐评选,授予陈鑫等31名同志“2023年度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省事管局服务管理处等10个集体“2023年度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四个一” 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非遗文化体验活动。3月7日,省事管局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赴新乡同盟古镇踏青,并进行非遗文化体验。在古镇内,大家参观了古法榨油作坊、古法豆腐作坊等传统古法食坊,体味中华传统食物的生产过程;亲身体验了非遗手工泥塑的制作,真实感受到了非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宿感和自豪感。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四个一” 系列活动

  召开一场座谈会。3月8日上午,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系统纪念“三八”节文艺联欢暨座谈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刘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张宇辉、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莅临指导,局、办、中州集团有关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中州集团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代表,局、办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约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事管局副局长赵荣辉主持。

  会上,张宇辉发表致辞,向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系统的广大妇女同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希望。部分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最后,刘延军作总结讲话并指出,一年以来局、办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女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她们不畏艰苦、奋勇争先、勇挑大梁的工作精神,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高尚品格,展现了奋发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心系群众、真诚服务的为民情怀。刘延军强调,今年是局办系统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积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紧跟党组步伐,牢记使命、把握机遇,踊跃投身机关事务、公务接待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聚焦“思想美”、彰显“事业美”、促进“和谐美”,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四个一” 系列活动

  座谈会后,刘延军、张宇辉、王勇生等领导分批对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河南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集体)以及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代表进行颁奖。随后,6支局、办系统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表演队伍以歌颂女性为主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演者们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整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催人奋进,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四个一” 系列活动

  局、办系统“三八”妇女节“四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局党组、办党委对全体女干部职工的关怀与祝福,广大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肩负起自身的神圣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绽放芳华、施展才华、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在推动省直机关事务、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创造“半边天”的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