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 暨“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15 来源: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3月14日,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暨“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各区县(市)机关事务工作代表及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中心主任赵志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赵志新强调,2024年中心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以班子研究确定的五大类32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核心,实施项目化推进,以“三标”引领管理服务“双提升”,以“双创”“五化”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对标一流抓落实,摒弃惯性思维,锚定一流目标、保持一流状态、争创一流业绩,推动部门工作水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积极围绕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管理、爱国卫生运动五大关键职能及膳食服务、安全保卫等领域,发扬部门优良传统,深挖人员潜力,做足绣花工作,积极融入全市中心工作,争创郑州事管形象新高度。三要深化改革抓落实,坚持改革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在顺利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改革目标定一件成一件,改革方案出台一件、见效一件。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务必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重要法宝,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弄清需求,实时掌握行业前沿动态,科学决策;秉持“带头做是最好的管理”理念,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营造积极向上的部门氛围;增强协调配合意识,加强部门间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五要晾晒考核抓落实,项目专班每周报告工作进度,每月中心班子集体听取汇报研究,每季度向全体职工通报情况并公开晾晒成绩打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六要依规依纪抓落实,中心上下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精诚团结,形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房地产管理处处长李希望作为中心“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第一期主讲人,对办公用房基础知识、《郑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系统讲解了办公用房日常管理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类问题及应对措施。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要求,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讲演,积极营造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实现管理服务双提升,持续深化构建“大后勤、大服务、大保障”工作格局,为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