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15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5日,省事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接待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刘延军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延军强调,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局、办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刘延军要求,局、办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不移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底线不踩红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做到事事讲政治,时时讲政治。二是把准发展方向,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要深切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机关事务、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在“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打响品牌”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化省直机关事务改革成效,为我省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巩固学习成效,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推动解决矛盾问题;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四是锤炼实干作风,紧盯重点工作任务,要锚定局党组2024年确立的6大类50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服从服务于重点工作,汇集要素资源优先投入到重点工作,集中精干力量优先攻关重点、难点,强化干的意识,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把重点工作打造成工作亮点,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面工作的有力推进。五是保持严的氛围,压实政治监督责任,根据党组巡察工作五年规划,今年局系统内部将继续开展两轮巡察工作,巡察中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掌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巡前准备、巡中实施、巡后整改的制度要求,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六是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工作是“一票否决制”,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关”,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