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18 来源:济源示范区机关事务中心

  践初心奋起逐梦,勇担当实干前行。3月14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机关事务中心在文化城4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各项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同时对2023年度为机关事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优秀服务企业”“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代表进行表彰。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科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述职,中心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中心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和2024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翟红伟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机关事务中心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机关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管理职能更加规范专业,服务保障更加精准高效,队伍更加团结务实,重点工作亮点纷呈,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翟红伟强调,2024年,机关事务中心要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对标国管局、省管局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党政机关有序运转、满足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积极构建机关事务管理新格局。提升站位,主动发力,将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到示范区发展大局中,推动机关力量下沉,在示范区选树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方面的标杆和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创新打造服务保障新亮点。严格落实“勤俭办一切事业”和“过紧日子”的总要求,探索保障理念、服务模式、管理效能、制度机制的变革重塑,精心打造济源机关事务“金名片”。三是要持续打造优质机关服务队伍。要全面落实新常态下“一专多能、规范高效”的机关事务人才要求,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有机结合,以训促学、以训促培、以训促提升,加大观摩学习的力度,积极学习全国全省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做到开阔眼界、打开思路、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