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机关事务系统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19 来源: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3月18日上午,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郑州市机关事务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中心主任赵志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工作情况,郑东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登封市机关事务中心等5个单位围绕本地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机关事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等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

  赵志新对全市机关事务系统2023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好改革利器。要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关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署要求,在理顺各区县(市)机关事务专项改革体制机制基础上,坚持走稳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路子,进一步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强化各级机关事务部门横向沟通、纵向协同,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更高的工作效能和服务质效,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二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主动将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在“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中找准目标方向,在“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中高标谋划工作,聚焦服务对象美好生活需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研究深化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保障机制,推动“三标”引领“双提升”取得更好成效。三是找准职责定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聚焦管理、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发挥,持续做大做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爱国卫生、公务接待等职能,以有为赢信任、以自强开新局,树牢机关事务工作良好新形象。四是拉高服务标准。要进一步强化“当好全省‘领头羊’是本色本能,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争先进位是本领本事”意识,全面落实全市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紧扣中心班子研究确定的年度5大类32项重点任务,坚持系统化、项目化、专班化推进,在“品质”上下功夫,在“特色”上深挖掘,在“精细”上谋提升,在“求变”上出成效,以廉的导向、实的作风和过硬担当,创先争优、创新争优,更好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大局。

  会议由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韩勇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王豪、市机关事务中心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保障中心、郑勤物业负责人及各开发区、区县(市)机关事务部门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郑州市机关事务系统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