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1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3月19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经过广泛动员,市机关事务中心及直属单位在全员学习基础上,共推选出6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采取纸质答卷的方式,共设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等五种题型,涵盖生活垃圾种类辨别、收运处理、分类政策等相关内容,全面考察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竞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快速答题,展现了扎实的学习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最终,所有选手成绩均在优良以上,并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人人参与、整体提升”,此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全体干部职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是对我中心垃圾分类宣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各类生活垃圾的辨别能力,增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把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