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5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按照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安排,3月4日至15日,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委督查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市文明办等单位开展全市公共机构2023年度节能工作考核。

  此次考核按照“单位自评、实地考核、总结评价”的形式,对能耗数据填报、节约型机关创建、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合同能源管理、节能项目改造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估,考核结果将纳入市政府年度综合责任目标考核体系。联合考核组先后完成对市财政局等28家市直独立办公单位、龙亭区机关事务中心等9家县区机关事务部门和市委办公室等37家在统管办公区的市直单位的考核工作。从考核结果来看,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对节能工作高度重视,列入考核的节能工作内容推动有力有序,但同时还存在节能工作开展不平衡、日常工作不够有力、重点任务落实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下一步,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切实发挥节能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切实发挥好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