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直机关绿色出行再添新举措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0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不断提升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绿色出行服务水平,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交通部门于3月11日正式开通“定制通勤微公交”专线,市直机关绿色出行再添新举措。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线路开通之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交通运输局在市直机关办公区发放调查问卷,并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研讨,征求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和需求,就公交线路定制、开通、站点、时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二是科学制定方案。本次开通的定制公交专线,根据市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地理位置,依托“掌上公交”APP采取“定制线路+互联网”运营模式,实现晋安路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八大街办公区公交出行的直接互联互通。线路充分考虑市直机关干部上下班便捷和广大市民办事方便,点对点式精准化服务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差异化出行需求。

  三是倡导绿色出行。结合近年来开封城市公共交通和绿色出行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此次定制公交均采用新能源汽车,以实际行动积极宣传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在环境改善、能源节约等方面的特点、优势,进一步使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绿色出行的文明生活新风尚。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努力践行低碳理念,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健康出行行动中来,让城市多一丝绿色,道路多一份畅通,社会多一些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