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举办全省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培训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6 来源:财务审计处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要求,评估各地区各部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工作成效,扎实推进我省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3月21日-22日,省事管局举办全省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培训会。37个省直部门和18个省辖市的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负责人、经办人共99人参加培训。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工作取得成绩和努力方向,传达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统计局对开展2023年度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印发《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填报手册》,对统计相关政策、统计分析思路及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对开展2023年度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压实了各部门、各单位做好统计调查工作主体责任,提高了业务水平,为统计调查工作更好服务政府自身建设、更好服务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事管局举办全省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