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2024年一季度干部大会暨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通报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8 来源:办公室

  3月27日,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干部大会,通报2024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刘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局党组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确定了6大类50项重点任务,涵盖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管理、服务、保障要素配置等职能履行的各个方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办系统围绕党组确定的2024年度50项重点任务,坚持以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专班化、机制化的模式推进落实,担当务实、铆足干劲,奋力实现了一季度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4年任务繁重,第二季度是决定全年重点工作成效的关键时期,要及时查找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提升重点工作推进水平。一要提升站位,扛牢责任“带头干”。各专班领导、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勇于担当担责,主动带头、靠前指挥,认真梳理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措施,细化时间节点,集中力量、重点攻坚,确保半年总结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二要紧盯目标,甩开膀子“大胆干”。要按照“周研究、月总结、季通报”工作机制,定期碰头研究,掌握工作推进中的各类情况,切实找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深化对政策形势的研判,学会在开放的思维中抓工作,在复杂的局面中解难题。三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科学干”。要学会运用“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方法,既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又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四要防范风险,夯实基础“放心干”。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针对系统内潜在的风险隐患,拿出务实举措,牢守安全底线,夯实安全基础;要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工作,树立“正能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局、办系统领导,省直后勤保障中心、中州集团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办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后勤保障中心部室及派出保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2024年一季度干部大会暨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