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三个坚持”持续提升公务接待服务保障水平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8 来源: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

  公务接待作为展示郑州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谋合作、促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始终做到“三个坚持”,持续在公务接待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餐饮特色上做文章,在专业水平上求突破,推动公务接待工作服务更加精准、保障更加有力、作用更加凸显。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接待流程标准化。“无规矩不成方圆”。立足职能职责,市机关事务中心先后制定《市党政代表团国内出访保障工作流程(试行)》《公务接待重要来宾(团队)“一对一”服务流程(试行)》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公务接待迎送、餐饮、住宿、参观考察、会见、座谈、签约、保密等环节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确保各项任务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二是坚持文化自信,接待餐饮特色化。“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餐饮保障作为公务接待的重要环节,是彰显地方特色文化和丰富内涵的有效途径。聚焦河南特色菜品探索、打造和推介,市机关事务中心编印涵盖“葛记焖饼”“信阳贡面”“杨凤华胡辣汤”等204道中原美食的《“一桌河南菜”菜品名录》,深挖特色餐饮背后故事,不断丰富接待工作内涵,切实以“一桌河南菜”“一桌郑州菜”等“老家味道”系列特色餐饮,擦亮新时期郑州市公务接待品牌。

  三是坚持沟通对接,接待服务精准化。信息传递及时、高效是做好公务接待工作的必要条件。中心始终牢固树立“公务接待无小事”“100-1=0”的接待理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反复与接待单位深度沟通,及时、准确掌握接待活动的具体时间、调研考察点、调研线路、参与领导人数及具体要求,谋划接待工作方案,细化迎送、餐饮、住宿等综合事务,做到精准对接、精准研判、精准部署、精准落实,确保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