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8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到28日是“中国水周”,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市水利局及各县(市、区)公共机构在市中心五一广场集中进行节水宣传,节水志愿者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为广大市民讲解水资源利用、节约、保护,水环境治理及节约用水等知识,在展板前讲解即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新《节约用水条例》。

  高校也是推广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的重要阵地。3月26日上午,周口市水利局、水资源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周口师范学院举办“2024年周口市‘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节水进高校启动仪式”,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节水宣传册、法律法规宣传、办公楼电子屏播放宣传口号、在学习强国参与节水答题等形式,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市民节约用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