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事管局“勤奋”青年读书会成功启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3-29 来源:机关党委

 省事管局“勤奋”青年读书会成功启动

  3月28日下午,省事管局“勤奋”青年读书会启动仪式在纬二路综合办公楼南二会议室举办,来自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局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近6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省事管局“勤奋”青年读书会成功启动

  仪式开场观看了“读书最美”宣传片。接着,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荣辉同志向青年读书小组代表赠书。两名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发言,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加快知识更新、追求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

  赵荣辉向“勤奋”青年读书会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并以历史先贤事迹及自身读书成长经历为例,鼓励更多的青年投身书籍的海洋,感悟阅读的乐趣。

  赵荣辉首先介绍了“勤奋”青年读书会的意义。取名“勤奋”,一是取“勤奋”本意,期望省事管局系统400余名青年干部把握机会,端正态度,勤奋学习,从读书中汲取知识能量,把终身学习作为个人追求成长、追求进步的重要途径;二是“勤”寓意着省事管局机关后勤服务管理主责业务,希望局系统青年干部能够学以致用,努力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奋勇争先,成为机关事务战线上的主力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人的使命担当。接着,赵荣辉就读书会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青年干部要把握机会,端正态度,把读书会作为个人追求成长、追求进步的有效平台,做到以读书抓学习、以学习强素质、以素质促工作,让阅读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6名同志紧锣密鼓开展了第一期读书会活动。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通过抽盲盒形式分成了4个学习小组,开展了首轮集中学习。

 省事管局“勤奋”青年读书会成功启动

  下一步,省事管局“勤奋”读书会将围绕主题以多种形式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深入思考现实问题,力图解决实践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努力将“勤奋”青年读书会打造成在省直青年干部中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读书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