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单位、中央驻郑单位、高等院校“健康生活 健康体重”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4-03 来源:社会事务处

  4月2日,省直单位、中央驻郑单位、高等院校“健康生活 健康体重”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纬二路省政府综合办公楼西一会议室成功举办。省事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祖友,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张立湘、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高光杰、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省直、中央驻郑、高等院校160余家单位负责爱国卫生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16家2023年度首创成功的省级卫生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省政府办公厅等3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李祖友针对如何开展好爱国卫生月活动提出要求。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省中医药大学燕树勋教授就“健康体重”相关内容进行了知识培训。

  李祖友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好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好第36个爱国卫生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的需要。二是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持续推动落实好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各单位要按照《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活动内容,分解落实工作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要创新方式方法,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形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广泛发动干部职工,迅速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高潮。三是明确职责、选树标杆,切实推动宣传好爱国卫生月活动先进典型。省直爱卫办将深入到各单位进行督导,对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宣传,对措施得当、效果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弘扬爱卫新风尚,培育健康新生活。

  会后,各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努力争创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无烟示范单位。

省直单位、中央驻郑单位、高等院校“健康生活 健康体重”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