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全市机关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4-10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4月2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全市机关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系统总结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机关事中心党委书记张清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鹏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批示对2023年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项工作竞相出彩、捷报频传,展示了机关事务工作的新作为新形象;紧扣主责,彰显职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三项管理工作争先进位;围绕主业、务实重干,服务大局成效显著;聚焦满意度,担当尽责,集中办公区后勤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扛稳责任,严管厚爱,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稳固提升,为各级党政机关有序运转提供了坚实保障,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持续突破之年,也是我市机关事务工作重塑性改革后的重要奋进之年。2024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六中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紧扣“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目标,围绕中心抓服务提升,聚焦集中统管抓固本创新,着力赋能升级抓“三化”融合,在重要活动保障、重点领域服务和重大项目安排上,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大力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坚决当好服务保障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南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机关事务工作保障。具体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省委巡视、“三乡”大会、第一届宛商大会、第二届世界月季博览会、重点项目观摩等重要会务和活动的保障服务工作,为全市中心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管理,提升使用效益;抓好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堵漏利旧,实现降本增效;抓好项目和财务管理,切实把项目资金用在民生服务刀刃上,用在保基本保运转上,用在服务全市重点工作大局上。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开展节能降碳改造,推出一批示范项目;鼓励应用合同能源管理,打造出一批南阳范本;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回头看”,提高创建质量和效益;高质量完成年度能源消费下降指标和省定目标任务,保持公共机构节能全省先进位次。四是用心用情抓接待,进一步提高守正创新能力、独当一面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讲好南阳故事,宣传南阳形象,实现接待服务水平再提升。五是释放标杆效应,积极创建职工满意餐厅、争创水电维修工人先锋岗、树立人民会堂优质服务名片、叫响公车平台“流动雷锋岗”、拉高保洁和安保服务标杆、塑造一流社会化服务,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推进后勤服务品牌再突破。六是坚持法治化赋权,明确权责清单,推进“管办分离”,提高保障服务效能;坚持标准化赋优,出台一批符合实际的保障服务工作标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信息化赋能,完善提升公务用车平台、节能监控平台、办公用房图文一体化系统建设,积蓄发展内生动能。七是坚守清廉底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抓实安全生产,构筑集中办公区安全防范铜墙铁壁;严格闭环落实,扎实开展“五比五拼”活动,坚决当好服务保障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推动机关事务系统作风优、能力强、创一流。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冰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二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三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科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逐一向中心党委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还观看了2023年市机关事务中心“五星”支部创建成果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宣传片。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社会化服务机构先进单位、优秀班组和优秀员工,市机关事务中心文明科室、最美家庭、身边好人。淅川县机关事务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机关党委、市公车保障中心、南阳富龙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驻市民服务中心维保班组4个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作了先进典型发言。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任杨晓主持,各县市区机关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5个功能区机关事务工作负责人以及中心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全市机关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