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会议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4-13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3日上午,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定局、办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接待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延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局、办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深学细悟知要义,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以案警示强震慑,通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解读培训抓重点,坚持以训促学,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局、办系统一线单位开展宣讲辅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要对照检视求实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局、办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在局党组、办党委领导下进行,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认真谋划安排,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规定动作抓具体、做到位。局、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和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及完成局、办2024年度50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有机结合、互相促进,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局、办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局、办领导,驻局纪监组,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会议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