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强化廉政意识 做好服务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到住宅小区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27 来源:住宅小区中心

  9月24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卯一行4人,到住宅小区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重点听取了小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察看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示意图,询问了廉政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及主要做法。随后检查组一行又到办公区、餐厅、院区等场所逐一进行检查,就有关廉政建设、关心职工生活、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作了指示。

  刘国卯组长对小区中心当前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双节”来临之际,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在细小末端上下功夫,把“红红脸、出出汗”常态化,对重点岗位、服务人员做好廉政谈话,做到警钟长鸣、关口前移,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小区中心是我局最重要的服务窗口,责任重大、任务光荣,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厌战思想、松劲情绪、侥幸心理,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谨小慎微、细而又细,确保万无一失。三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倡节约,拒绝浪费。要广泛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浪费,如订制例餐等,下步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倡导餐桌文明,开展“光盘行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四要注重关心职工生活,逐步改善办公条件,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小区中心主任上官鉴对驻局纪检组莅临小区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坚决落实刘国卯组长的指示要求,不辜负局党组、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期望,做好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形成“学干严”的氛围,努力实施“五大工程”,全面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