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强化纪检干部培训实现政治和业务双提升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1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11月25日至2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办案能力纪检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来自省事管局、省接待办的9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度聚焦党性教育和监督执纪能力,加强党性锤炼和业务训练。一方面,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深刻领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内涵,深刻感悟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安排《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理解与适用》等课程,突出针对性、实用性,解决纪检干部最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此次培训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翔实、贴近实际,对提升纪检干部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纪检干部面临的职责使命,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加强转化提升,持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纪检干部培训实现政治和业务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