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清明节前廉政和安全文明教育提醒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02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4月2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节前廉政和安全文明教育提醒,并督促抓好节后相关工作。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齐雷首先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教育提醒,提出五个“严禁”:一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二是严禁公车私用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探亲、扫墓或旅游;三是严禁违规接受宴请、住宿、旅游等;四是严禁铺张浪费、搞风险迷信;五是严禁值班饮酒、擅离职守。对于违反法规纪律的,中心党委、纪委将严肃处理。

  中心副主任王鹏向各科室、食堂项目部和所属企业提出四个“注意”:一是严格防控,健康过节。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更情况,严格做好防控措施。二是加强防范,确保安全。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节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注意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封存车辆,做好安全值守工作;假期要保持手机联络畅通,以便做好应急处理工作;要自觉遵守维护好国家安全法规,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发表和转发违法信息。三是文明出行,注意安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究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不酗酒、不酒后驾车,做到文明交通、文明就餐、文明旅游、厉行节约。四是移风易俗,保护环境。提倡网络祭奠、鲜花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以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注意防火,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王浩、中心主任徐照伟分别讲评了近期工作中存在问题,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督促节后抓紧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和各项业务等工作。会后,中心及时编发了安全文明和廉政教育提醒内容,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切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