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关于元旦假期后开展工作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1-05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省事管局、省接待办: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监督检查不停步,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协调会同局、办人事部门对机关工作情况靠前监督、突击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总体来说,被检查机关处室人员都能在岗在位,用心工作,展现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但也存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比如,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个别人员临时外出未报备。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本单位本部门人员,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着力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从严律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二、强化管理制度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三、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内部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内部监督责任,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对违反工作纪律情况的要敢于批评指正、警醒警示、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省直机关事务统一管理改革、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公务接待等多项重点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事关全局,改革任务重、标准要求高,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与局党组、办党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期,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从严问责,绝不姑息,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助力局、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