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关于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情况检查结果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08-31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2022年8月30日,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局、办人事处和机关党委,对局、办机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工作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交叉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干部纪律观念强,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按时到岗,积极投入工作,认真履职。但也存在极个别同志迟到现象。

  省事管局机关:

  处级及以下干部84人,在岗71人,不在岗13人,其中:市内公务3人,驻村3人,巡视组后勤服务保障1人,办事大厅坐班2人,休产假1人,请病假2人,请事假1人。

  省接待办机关:

  处级及以下干部职工57人,在岗39人,不在岗18人,其中:执行公务5人,上级部门抽调2人,车队工作组2人,驻村1人,市内公务3人,巡视组后勤服务保障2人,请事假1人,休假2人。

  局属事业单位:

  抽查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综合办公楼管理处、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资金中心、住宅小区第二服务中心、保障房中心、通讯中心、汽车队等7个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均按时到岗。

  二、几点要求

  纪律作风是工作效能的重要保证,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要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请休假制度》,严守各项纪律要求,时刻把纪律挺在前头。

  二是要结合各自实际,严格执行干部外出登记制度、干部去向公示牌制度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凡因公外出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外出未备案、不履行请假手续、上班期间不假而走等现象的发生,要认真查摆漏洞,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局、办的各项任务。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