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17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

  消防演练防火患,未雨绸缪保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市行政中心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消防宣传日”当天,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和谐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周口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东河,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治臣,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化礼,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洪纲出席活动,市行政中心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朱克进就做好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动员讲话。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了消防宣传片、警示片,为大家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要诀和消防器材使用等知识,现场指导参会人员穿戴防毒面具,并组织在场人员通过“烟雾模拟逃生帐篷”亲身体验烟雾在火灾中的危害性。现场模拟电动车发生火灾事故的过程,让大家切身感受电动车火灾的危险性,并组织在场群众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宣传活动还邀请到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为大家演示讲解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市行政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熟悉了预防火灾事故的基本常识,掌握了火情应急处置的主要方法,提升了火情逃生自救的本领和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市行政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