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17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

  11月1日,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张洪纲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破解机关事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指导机关事务创新实践。

  会议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党组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四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五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六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打造清廉机关为抓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七要切实做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坚决筑牢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保护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干部职工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着力保障市直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和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