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春勇担当 基层砺成长 罗山县田堰村召开新时代青年座谈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莹莹 吴海涛)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1月29日,春节假期后第二个工作日,罗山县田堰村组织召开了新时代青年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朱志伟主持,田堰籍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选调生、致富带头人共10人参加座谈。楠杆镇团委书记郭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大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致以新春祝福,并向大家通报了2022年田堰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楠杆镇团委书记郭佳从增强整体谋划能力、增强自身落实能力、增强把握机遇能力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驻村第一书记朱志伟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融入乡村振兴,需要着力解决的两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要从思想认识上解决“为什么要融入”的问题;要从具体行动上解决“怎么融入”的问题,来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最后,对大家一年来对村里工作的支持帮助给予衷心感谢,寄语大家做新时代田堰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文明乡风的守护者、小康故事的讲述者,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逐一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畅谈交流学习体会。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鼓励青年积极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投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挥洒青春热情、展示青春担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一系列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引导本村青年更好地了解村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

青春勇担当 基层砺成长 罗山县田堰村召开新时代青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