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省直单位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圆满收官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15 来源:社会事务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号召,3月9日至11日,省绿化办、省直绿化办(社会事务处)、省直文明办在登封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联合开展2023年度省直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170多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的4000多名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陈家门村山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挥锨挖坑、扶苗培土、提桶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各道工序一丝不苟,共栽植桂花、紫荆花等树木1万余株。省直单位集中义务植树已持续多年,“植树造林,人人有责”,改善省会郑州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不仅是郑州市的责任,也是省直单位、驻郑各单位和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据统计,省直绿化办(社会事务处)自2017年开始,每年组织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在陈家门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近10万株,成活率在95%以上。通过近几年的义务植树活动,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已初具规模,本来1000亩的沙土荒山现在已大面积换了“新绿”。

   为扎实做好统筹组织工作,省直绿化办(社会事务处)的同志们全力投入,严格工作标准,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划,讨论准备活动方案,积极联系省绿化办、省直文明办、郑州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报备活动时间、方式,实地察看规划植树地块,反复沟通确认交通路线、车辆泊放、单位报到、现场引导、植树指导等活动细节,加班加点整理确认参与单位信息,认真协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期间,坚持每天提前到达义务植树现场,作为现场服务人员,及时引导、维持秩序、协调安排相关事宜,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